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一!新西兰研究员做了这件事让华人纷纷点赞!

  日期:2018-10-08 14:4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糖尿病”这三个字相信每个人都听过,或许你觉得它离你很遥远,但是如果你知道下面这些数字背后的含义,就不会这么贸然下结论了。


4.25亿

2017年12月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发布的全球第八版糖尿病地图显示,全球糖尿病成人患者达4.25亿,比十年前增长了近一倍,平均每11个人中就有1位患有糖尿病。


1.44亿

包括中国和新西兰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糖尿病患者数量高达1.59亿,占全球糖尿病患者总数近四成。而截至2017年,有高达1.144亿中国人是糖尿病患者,人数位居全球第一


8秒

2017年,全球20~79岁人群中约400万死于糖尿病,相当于每8秒就有1人死亡。糖尿病死亡占该年龄组全球全因死亡的10.7%,已经成为排名前10的疾病杀手。


3/5

二型糖尿病占全世界糖尿病病例的大多数,也是中国和新西兰等其他国家增高趋势最快的慢性疾病之一。在中国,每5位成年人中就有3位是二型糖尿病高风险人群,而几乎所有的老年人(年龄大于65岁)是高风险人群或者已经患有糖尿病。


Credit:世卫组织Q.Mattingly


新西兰华人,二型糖尿病高发人群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失明、肾衰竭、心脏病发作、中风和下肢截肢的主要病因,所以防患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一个可怕的事实是,世界各地的糖尿病患者中有绝大多数的人患有二型糖尿病,但是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毫不知情,导致失去提早预防糖尿病发生的机会!


二型糖尿病,可以说是我们常说的“富贵病”、“文明病”。代谢疾病的成因还需进一步研究;然而,以往的文献中得出的结论表明,二型糖尿病和肥胖,缺乏身体活动,营养不均衡,和基因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


尽管和其他民族的人群相比,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人群是体型较瘦的人群。但是,这些消瘦的亚裔人群的中度体重增加,尽管体重增加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已经有可能造成代谢问题并升高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


Credit:pixabay.com | silviarita


新西兰学者发起针对性研究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二型糖尿病的防治方法,由奥克兰大学人类营养学研究站 (Human Nutrition Unit, University of Auckland),奥塔哥大学的惠灵顿内分泌糖尿病和肥胖研究中心(CEDOR, Univerisity of Otago) 的研究人员共同发起了一项名为“每日一餐棒,糖尿病预防”(One bar a day for diabetes prevention)的营养研究计划,专门针对新西兰亚裔华人成年人群,通过膳食靶向干预糖尿病易感性,改善超重、糖尿病前期成年人群的血糖反应,以降低亚裔人群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此项研究将会调查健康餐棒代替早餐或者其他的一餐是否能够帮助新西兰华人改善血糖水平,从而帮助我们预防二型糖尿病。


Credit:pixabay.com | Tumisu


参与研究,帮助自己和家人远离糖尿病


这项营养研究计划将邀请112位男性和女性参加为期3个月的长期研究,以及10位男女性参加单日研究。参与者需要吃被选中的队列所定制的加餐棒,一天一次,用以代替平时经常吃的加餐或者点心,为期3个月。


如果你符合以下特征,欢迎参与到研究中,让更多新西兰华人因此受益,为营养和健康研究领域做出重要科学贡献!


  • 居住在奥克兰和惠灵顿地区,男女不限;

  • 父母双方都是亚裔华人血统(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

  • 年龄25至65岁

  • 有超重迹象

  • 有较高的糖尿病风险

  • 愿意用一条加餐棒代替每天的加餐、点心或早餐,为期3个月(或者参加为期4个随访日的单日研究部分)。


所有长期研究参与者都将有机会免费获得注册配餐师和营养师的专业建议,并将免费获得研究中的食物产品。以及,您将会在每次临床随访时收到$40礼券作为感谢金,用来补偿您的路费。如果您参加了所有预定好的随访(5次随访,到研究站,不包括筛选随访);为大肠菌群研究提供一份粪便样品,和做所有的扫描(DeXA和MRI),您将会在研究结束后收到额外的$150礼券。这是一项非常低风险的研究,研究资料和所有您提供的资料都会被严格加密,在研究过程中的任何时间,您都可以随时退出。


重要提示

如果您已经被确诊糖尿病,您不能参加此项研究    

如果您有任何食物过敏,特别是对坚果或种子类食物过敏!此加餐棒可能含有坚果或种子类食物。


Credit:pixabay.com | marijana1


如何参与研究?


首先,您可以进行简单的自测,比照以下这些情况与自己的匹配度,如果发现有好几项“上榜”,就要格外当心了!这意味着二型糖尿病可能已经找上你了!


超重或肥胖、腹部脂肪堆积、久坐不动、一级亲属患有二型糖尿病、年龄在45岁以上、多囊卵巢综合症、极度口渴、多尿、不寻常的体重减轻、视力模煳、容易饥饿、经常有皮肤、膀胱或牙龈感染、情绪不安、手脚发麻或有针刺感、伤口不易愈合、不明原因的疲倦。


或者长按扫描下面的二维码,直接进入研究预选问卷,测试一下自己和糖尿病之间的距离,同时获得参与营养实验的机会。

或点击下方链接:

https://redcap.fmhs.auckland.ac.nz/surveys/?s=JMAJ3RECER

如果您想获取更多的关于这项研究的资讯,

请联系以下研究员:


奥克兰 Auckland

Prof Sally D Poppitt

Dr. Louise Lu 

Human Nutrition Unit, University of Auckland 

电话: 0212546486

微信请加:louisewlu 或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662249222094285


惠灵顿 Wellington 

Dr. Jeremy Krebs

Dr. Amber Parry-Strong

Centre for Endocrinology, Diabetes and Obesity Research, Wellington 

电话:(04) 806 2458

*以上内容皆由客户提供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