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边跑边公益 越跑越开心 这群华人快乐长跑助力儿童慈善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3-04 10:25 阅读:  来源:ASR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3日报道 记者Sally】 3日,一年一度的Ports of Auckland Round the Bays快乐跑活动在奥克兰市中心举行。

 655519703688782

我们在快乐跑的人群当中,发现了一支特别的华人队伍。

 187828558000387

今年,Aotea Sport华人体育活动中心和国际妇女会强强联手,新西兰东华体育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开启“快乐跑步助力慈善”的公益参与行动,希望通过参与Round the Bays快乐跑活动,在推广华人健身理念和提高自身健康之外,进一步推动华社融入主流社会,并为新西兰本地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自身的贡献。

671185345034372

据了解,这支华人队伍已经是第三次参与这一活动。过去两次的参与当中,队员们展现出了独特的华人风采,成为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主流媒体对这支特别的队伍还两次进行过专门报道。

今年, 这支华人快乐跑队伍不断壮大,不仅吸引了将近百名华人报名,团队共为Cure Kids募得1754.13纽币的善款,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207686097319450 

Aotea Sport华人体育活动中心主席余超对记者介绍,希望通过组织华人自己的队伍参加快乐跑活动,让本地华人更好地融入新西兰主流社会,助力本地慈善事业。他们的队伍今后每年都会选择一个本地的慈善组织作为合作伙伴,为其“快乐助跑”。

 445788599117132


对此,CureKids 的Associate Business Partner Bekah Blair对天维网记者表示,该机构致力于为儿童疾病治愈提供研究经费,而这些经费都是民间捐款而来。对于华人“快乐助跑”队伍募集的资金,其表示非常感动,她说:“我们看到也欢迎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参与到新西兰公益领域中来,儿童疾病科研是非常艰难的,但有了你们大家的支持,孩子们才能无忧地成长”。

875277629642524

快乐跑全程8.4公里,在现场天维网记者看到,华人快乐跑团队的大小运动员们都发挥了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各有各的节奏,但都顺利地完成了跑步全程。到终点的时候,每个人脸上的汗水都书写着开心和快乐。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华人的健身风采和健康理念。

 529063341373754

(华人快乐助跑团队中最先达到终点的两位健将)

 663021209397237

(一看就是练家子的华人大哥)

 903399082500414

(跑到终点的母女姐妹花)

497126499373169

国际妇女会会长廖小雪说,我们刚开始参与这个活动的时候,报名的人并不多,今年一共报名了80多人,我们希望明年吸引更多的华人朋友一起参加。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活动,老少皆宜,更重要的是还能为慈善事业出力。我们华人以前总是给人们一种不爱运动,很少参与主流活动的刻板印象,但现在有越来越多华人参与进来,展现了我们华人新一代移民的精神风貌。

Whau地区议会副主席Susan朱说:“感谢Aotea Sport华人体育活动中心和国际妇女会组织了这样一支队伍,“快乐助跑”我们都跑得很开心”。

 697690328865729

(大小朋友跑到终点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家人都来参加快乐跑的周惠斌会长对记者说:很多人以为马拉松啊,跑步啊,都是非常专业的项目,轻易不敢尝试。其实很多人都有误区。像今天的活动,其实非常有趣,很多人都像我们这样全家一起来跑,也是培养孩子们的毅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就跟我儿子讲,你跑不动,我们可以一起走,只要到了终点,你就是冠军。孩子很喜欢,而且也知道这是给其他生病的小朋友筹款,他就很有动力,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719188232101467 

大成电器董事长Kenny Chen对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快乐跑活动,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对于整个企业的团队有很大的团队建设意义,更让公益的概念深入人心,明年一定会继续参加。

647802717040694 

据了解,本次“快乐跑步助力慈善”的华人队伍,由Aotea Sport华人体育活动中心和新西兰国际妇女会组织主办,新西兰东华体育协会协办。

 868370756354982 

这次活动还得到了新西兰日新冷冻食品公司、大成电器、艾美斯律师事务所和咔哇熊奶粉的大力赞助。

 472686002464430

415735958346455

98178986068926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