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界,Love is Borderless!

作者: Emma   日期:2020-02-24 17:48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有爱无界,Love is Borderless!

 

一场“战役”,一个多月,14亿同胞,全世界关注;

 

295711471699466

 

确诊77048例,疑似4148例,死亡2445例……一个个数据,触目惊心;

996930930884861

 

病例数16连降,多地新增数量为0,治愈人数达23114例……又是一个个数据,却令人无比振奋,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这一切,我们终将战胜!

 

911306073402363

“回头看,始终很难相信,疫情来得这么快……”

 

2019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号,本该是欢欢喜喜的“跨年之夜”,却被悄然蒙上了一层阴影:

 

武汉协和医院设立呼吸传染病隔离区;

 

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大规模消毒;

 

20473758530384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抵达武汉,正式介入调查;

 

武汉市卫健委确认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

 

很难相信,这些都是在一天之内发生的。

 

随着2020年的到来,疫情的发展像坐上了火箭,短短几天之内,感染人数急速上升,引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

48948663987535

1月20号,国务院将新冠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1月22号,湖北省启动突发事件二级应急响应;1月23号,武汉市于当日上午10点封城;全国多个省市乃至小区,分别实行了各自的隔离保护措施……至此,全国进入“居家为国做贡献”的模式。

 

数周时间之内,疫情向世界多地蔓延,逐渐演变成了一场全球性的“防疫保卫战”。

 

 

“我想抱抱你,但更想保护你……”

 

继2003年的“非典”之后,“隔离”这个词再次走进了大众的生活,甚至成为了这个特殊时期的主旋律。

 

我们听说,有的家庭,成员们各自在自己的房间隔离;我们听说,有的小区,开始限制出行;我们听说,排队买药的国人排出了“北欧人民的社交距离”……我们听说了太多被阻隔的心碎,但千万别忘了,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所爱的人,去铸造的“城墙”啊!

 

网上有这样一段视频,一名武汉的医生因体感不适选择自我隔离,母亲放心不下,带着食物前去探望,却也只能将饭菜放在门口,隔着门对儿子喊话:“你自己一定要多保重啊!”看到老母亲无助地哭泣,无数人都泪目了,作为儿子一定是更加心痛,但在那一刻,他的隔离又何尝不是一种保护、一种爱呢?

 

390131407157716

 

央视直播间里,几百万人云守护武汉监护室出生15天的石榴宝宝。小石榴于2月3日早晨6点出生在武汉,由于父母双双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所以他一出生就不得不与爸爸妈妈分开,并被转到重症监护室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虽然一出生就没有爸妈陪伴在身边,但小石榴已经在网上俘虏了几百万老父亲、老母亲的心,从早晨刚起床大家就开始关注他,一直到深夜都不愿离开。看见了吗?就算隔离,爱也能从云端渗进来。(来源《今日头条》)

781854808612807

只有被禁锢的城,没有被隔断的爱!

 

 

“武汉娃不要怕,我们都为热干面加油!”

925049848331310

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驰援武汉,疫情便是命令!

 

武汉封城至今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时间足以让一切社会活动停摆、各方面物资告急、人民生活无法正常继续,然后……

 

然后,我们看到终南山爷爷来了,李兰娟奶奶也来了,上海首批医护人员、四川百人医疗团、北京协和医院、南方医院、云南医疗队、湖南医疗队、黑龙江医疗队……他们都来了!

 

729566907407620

 

山东举全省之力,各地市、企业纷纷给与武汉大力地捐助与支持,成吨的蔬果、医药、生活物资被连夜运往武汉,有人说他们不是在支援,而是想把整个家都搬给武汉!简直太拼!(来源《今日头条》)

 

344913546990826

 

四川开启霸道总裁模式,不管你要不要,反正我要捐!从瓜果蔬菜到火锅豆奶,从医疗物资到医护人员,有人说他们除了熊猫不能捐,其他都捐了,捐到最后发现自己的物资都不够了,简直太可爱!(来源水木君说公众号)

85008490987216

 

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全国各省市对于武汉的驰援根本是说不尽也道不完,从组织到个人都倾尽全力,只为确保武汉人民的生存得到保障,为了疫情能够得到控制!

 

武汉娃,你们不要怕!等你们好起来,我们都要去吃热干面呀!

 

 

“疫情面前,没有国界之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在这个特殊时期,不仅是全国人民在想办法支援武汉,其实还有许多国家都在对中国施以援手,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投入到了这场“战役”中,希望可以帮助中国度过这一次的危机。

早在2月5日,俄罗斯军用运输机便为中国运送了第一批救援物资以及5位医疗防疫专家,为了尽可能多的装下救援中国的医疗物资,俄罗斯几乎是将整个军用运输机的货仓全部塞满,整整装载了183立方米的物资,足足有23吨!网友们戏称“这是来自钢铁直男满满的爱”。(来源《今日头条》)

 

402455779688925

 

除了老大哥俄罗斯,邻国日本也在此次疫情中慷慨相助,给中国捐赠了大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急需物资。日本驻华大使馆也再一次表达了与中国同舟共济的决心,在微博发文表示,“同舟渡海,中流遇风,救患若一,所忧同也。”因为日本的捐赠数量太多,使得中国网友开始担心日本本国的物资还够不够用,纷纷表示不要再捐了。(来源环球网)

 

995407906523650

 

还有一架从国外飞往广州的航班,整个机舱前部没有坐任何乘客,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医疗物资,很多乘客都说,坐了这么多年飞机,第一次看到这么震撼的场景!(来源于公众号“墨尔本微生活”https://australia51.com/mp/223514F0-AE8A-302A-FFAB-3A5CE8F01235/)

545643834349894

 

这些物资里凝聚的是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爱,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可疫情的发展也时刻牵动着他们的心。就拿新西兰来说,当地20多家华人组织在第一时间联合起来,号召全体成员捐款捐物、驰援祖国!在多位侨领的带领下,各社团与组织积极响应与行动,广大侨胞们纷纷捐款捐物,希望略尽绵薄之力,与祖国同胞攻克难关!截止到2月初,已募集40余万元人民币捐给家乡!并且经过多方努力与协调,在海外采购到了首批为数50000个医用口罩,目前已经顺利送至湖北地区。

 

新西兰华人表示,针对国内的援助行动不会停止,各方都在继续努力,积极筹集后续的物资善款,第二批物资也已经陆续送往疫情地区。(来源于中国侨网 https://www.chinaqw.com/m/hqhr/2020/02-12/245571.shtml)

819167333832246

 

近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出席了在首都惠灵顿国会大厦举行的2020中国新春酒会,并在各界华人面前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中国疫情的关心,以及对深受疫情影响的中国人民的支持!发言过程中,总理阿德恩号召在场所有人起立,为此次在疫情中的逝世者沉痛默哀。

415796629847287

 

除此以外,新西兰各学校都发布了针对疫情的声明,表示将会给此次受到影响的中国留学生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许多高校秉承Borderless教育无国界的理念,为此开发了线上课程,只为确保中国留学生的学习能够跟上进度。各高校也通过新西兰本地十年老品牌——Borderless宝德立斯留学移民的平台,向所有新西兰的留学生朋友们,告知学校的最新安排和应对方法。

211944962953642

 

Borderless宝德立斯留学移民也同步建立数个百人群,为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提供最专业和暖心的服务、最及时的信息更新、提供线上网课的开通指导和防疫知识的宣传。

 

418438293007321

 

另外,对于所有已经入境的学生,他们进行日常追踪,紧急安排学生入境接机和安置问题、指导机票改签,提醒学生自觉在家隔离并且提供防范意识。并积极与学校保持沟通,确保学生在隔离期后能够按时返回学校上课。

 

100013511624110

 

 

只想对身在中国的你们说,不要怕,隔离病毒也不会隔离爱!相信有来自各国各界的爱与支持,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即使远隔千里,我们也会一直陪你们等待这一天,美丽纯净的长白云之乡——新西兰,永远欢迎你们!

 

956150382007033

610970236234349

 

Love is Borderless!

824811960640970

 

 


大家专栏 更多>>
近期活动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