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8年代购,为什么我选择把仓库和实体店都关了

  日期:2020-09-10 09:3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山东泰安人,2013年到澳洲读书,毕业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截至目前做了八年的澳洲代购,先后在国内开了三家代购实体店,澳洲本地开了一家代购店,外加一间代购仓库。


代购巅峰时期,四个客服同步接单,生意确实不错,单单澳洲本地的实体店,每天营业额稳定在十多万人民币。但是,随着代购红利期的结束,18年的时候,我发现运营成本越来越高,客户流失现象也比较严重,营业额开始不断下滑。想了很多办法自救,可是效果并不显著。


我是两年前开始接触社交电商的模式,作为一个习惯了传统代购模式的我来说,刚开始觉得社交电商就是传销,很抗拒。但是,后来发现身边很多原本做的并不如自己的同行,因为转型比较早,团队越做越大,每个月的营业额大几百万,也吞噬掉了我澳洲本地的很多客户,我就坐不住了,开始仔细研究这类型的项目平台。


去年六月份,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熊猫出没。因为我澳洲本地实体店跟仓库,一直是跟熊猫创始人Edison拿货的,很清楚他的实力。所以了解清楚熊猫的运营模式之后,我跟我的合伙人果断做了当时最高级别的合伙人-熊猫司令,并且逐步关掉了澳洲的仓库跟实体店。原因是我觉得,我不能一直停留在传统的卖货模式。温水煮青蛙的行业局势面前,别说销量有大的提高,就算维持现状都不是很容易。


所以我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熊猫上面,卖的产品还是原先的产品,只是从传统零售,转变到团队作战的社交电商模式。传统模式,我要做的事情太多,货源,物流,售后,员工,房租等等,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但是熊猫出没是帮我把这些问题都解决掉了,而且不需要我囤大量的库存。


我先后在澳洲本地跟国内开了十几场线下招商会,跟大家介绍熊猫的模式,让大家了解熊猫,希望大家能跟着我一起抓住这个机会,赶上社交电商的红利期。去年627号到现在,短短一年的时间,我的团队发展到了目前20多万人,核心大将七百多人。


746134640054107


这是截止现在的最新数据。


团队营业额也是持续稳定在1000w + 每个月。这是我以前做实体的时候很难达到的高度。


13472680986824

715301453600067

 

 6640843041355

856322562124139

 

我截取了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四个月单月的营业额数据。


我想跟进来围观的新西兰代购同行说,无论你是代购大拿还是兼职代购,我希望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两条腿走路”,可以在不偏移现有的经营轨道的情况下,通过熊猫这个工具,进一步锁住我们现有的客户,并进行客户的深度开发。让目前这些在我们这里消费的客户群体,有机会成为我们一起赚钱的合作伙伴。


我相信各位肯定也会跟我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我们有部分客户,他们可能今天从我们这里消费,但是明天可能因为别家比我们便宜,就去了别家,这是很普遍的现象。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熊猫累计消费升级的方式留住他们。


另外,我们的日常经营中,经常也会有客户推荐客户的情况,我们顶多说句谢谢,或者给点优惠,但这都是一次性的,并不能形成一个系统性的返佣。但是,如果现在我们能够提供一个客户推荐客户,他们可以拿到提成的机会,是会很大程度上调动更多客户的积极性。关键是他们操作起来并不麻烦,扫个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所以,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可能同学的妈妈会问孩子的水杯哪里买的,他们不用再介绍说谁谁家的店里,哪个哪个代购,只要一个二维码一发,别人下单,她就自动拿到提成了。一来二去,分享就变成一项不错的收益,他们的动力也就很足了。


每个客户背后,都可能引发一场大的裂变,把客人死死的抓在我们手上,这样我们就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绑定客户!!等你的客户,有了自己的客户,他们就变成了你的代理,就不会轻易被人抢走的。所以对于我们代购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绑定客户的方式。另外,公司会有定期的9.9元秒杀活动,来纳新,这就帮我们代购省去了很多的获客成本。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今年的疫情,相信给大家的生意多多少少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熊猫线上的销售额不仅没有下跌,六月份反而增长到了月销将近1600万。这是因为,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做着本就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我们在不断的扩展着自己的团队。我的团队目前增速也是稳定在每个月三万多新客户的加入,作为我们,我相信大家最看重的肯定不是今天卖了多少钱,明天进货省了多少钱,而是未来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所以,希望各位,在做好自己现有生意的同时,可以好好的考虑一下熊猫这个项目,早一点给自己做多一手的准备,尽快的整合更多资源,搭建属于自己的团队。从单打独斗,转变成团队作战,早日实现管道收益。


我们近期将会举办“熊猫出没XPanda Go新西兰专场线上招商会”,无论你是小小代购还是风云大咖,或者是刚刚想进入代购这个行业的小白,都欢迎你入群听课,请扫下方二维码,或者加微信号:Aphrodite1123,请标明:入群听课。


920144624573616

 * 以上内容由客户提供

大家专栏 更多>>
近期活动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