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英对照新书《飞翔的奇异鸟》出版

日期:2017-10-27 10:39:07 阅读:  来源:海外创出四重天
分享到:
邮箱:

【新华社惠灵顿报导】“新西兰是一个文化丰富多样的美丽国度。我们的国鸟——奇异鸟,实际上并不会飞。‘飞翔的奇异鸟’一词,显示出我们可以变不可能为可能。”这是一个新西兰中学生的演讲稿片段,也是17日出版的中英对照新书《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小学生演讲集》(以下简称《飞翔的奇异鸟》)题目的由来。

 

(10月1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来自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的学生朗诵《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小学生演讲集》片段。中英对照新书《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小学生演讲集》17日在塞缪尔·马斯丹女校举行新书发布会。此书的发布正值16日新西兰启动2017年中文周。新华社记者宿亮摄)

在当天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来自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的学生用英文朗诵了《飞翔的奇异鸟》片段。新西兰中文周发起人、《飞翔的奇异鸟》主编之一、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朗诵了相应的中译文。

霍建强告诉新华社记者,书中的演讲稿是新西兰各地学校推荐的获奖作品,选取标准是创造力和原创性,展现了新西兰学生丰富的想象力。他说,对于新西兰小作者来说,这或许是他们的作品第一次被翻译成中文,能够激发他们对中文的好奇心。霍建强还说,该书的出版在新西兰中小学中引起很大反响,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把中国文化在新西兰的传播落实在基层层面。

该书主编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当天在贺信中说,该书是中新两国合作出版、以新西兰中小学生的语言和视角,以中英双语为载体,描述新西兰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第一本图书,希望能够通过该书丰富新西兰中文教学资源,吸引更多学生对汉语产生兴趣。

(10月1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的师生展示新书《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小学生演讲集》。中英对照新书《飞翔的奇异鸟——新西兰中小学生演讲集》17日在塞缪尔·马斯丹女校举行新书发布会。此书的发布正值16日新西兰启动2017年中文周。新华社记者宿亮摄)

新西兰2017年中文周16日在最大城市奥克兰正式启动,为新西兰增添不少中文元素。新西兰气象服务机构发布了一段天气预报视频,使用了中文播报配英文字幕,并在新西兰地图上标注中文地名,吸引不少关注。

霍建强告诉记者,中文周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引起越来越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中文周“润物细无声”,希望更多人了解中文之美和重要性,提升新西兰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学生对中文的重视程度。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7日电(记者宿亮)


《海外创出四重天》原先由谢富安伦律师事务所(Shieff Angland Lawyers)合伙人霍建强主持。随霍先生回归国会后,由编辑部接管,主要发表法律文章、诗文以及和时事相关的文章。

霍建强(Raymond Huo)2008年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先后任财经委员会(49届)和法制委员会(50届)常委,现任商业委员会(51届)常委。

本专栏有一部分内容选自作者的《蓝天白云》(北京:朝华出版社2015版,网购请联络文轩网:http://m.winxuan.com/product/1201170253)和《海外创出四重天》(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版),但大部分内容取自专门为这个微信专栏而编写的最新文章。转发和引用文章请注明出处。法律文章请注意“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