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孩子们的艺术狂欢盛典:为首届新西兰国际美术节打call!

日期:2017-11-24 10:09:53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孩子们的艺术狂欢盛典:

儿童美术

是浪漫的,天真的,无拘无束的,

你会怎么去解读一副孩子的作品呢? 

 

生动活泼的造型、七彩缤纷的色彩,墨趣横生的笔触

他们的心里,都有一个童真的梦!

为庆祝新中建交45周年,更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能尽情发挥才能,尽情展现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平台,11月18日上午10点由Synergy华人活动中心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临风堂书画学校imagine畅想文化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Kelston Youth St John共同举办的首届新西兰国际少儿美术节在奥克兰西区Synergy华人活动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获得多个社区的专业艺术团体和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据统计,本次艺术节的作品征集从11月初开始,截止11月中旬,短短2周时间内,收到了来自不同族裔的青少年们以国画、水彩、素描、油画、手工等不同形式的作品逾500幅,投稿人数多达300多人。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创作出一件件精彩的作品,展示出他们内心无比灿烂的精神世界。

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先生说到:“作为主办方之一,举办本届艺术节是为了实现三大目标,第一是给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第二是为了贯彻中西文化的融合,从少年儿童开始抓起是非常有必要的。第三就是如今随着网络的发达,为避免少年儿童沉迷网络游戏,应该培养正确的兴趣爱好。

协办方新西兰中国画院和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交流协会等的艺术家花了数个小时,认真探讨之后,评出了2名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以及30名的优胜奖。

金奖获奖名单: 少儿组:Temima Alicia Rigg   青少组:陈乐妍  

银奖获奖名单: 少儿组: Andy Wu, 江耿航, Yantong Lu, 原源 青少组: Yakun Zhang, Kevin Zhao

铜奖获奖名单:少儿组: Briar Zhang, 杨润雨,Yaya,叶欣怡, Cathy Ning,贝林,张天赫,Nilei Chen            青少组:马晓丹,Cynthia Zhang,徐景麟,Annie Sun            

除此之外,本届艺术节最大的亮点之一,为自闭症特殊儿童也设立了特别奖项。

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着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活泼可爱,却总是形单影只;他们眼神明亮,却总是寡言少语;他们善良纯真,玻璃般的清澈透亮的内心却也如玻璃一般容易受到伤害。在别的小朋友成群结队的玩耍嬉戏的时候,他们只能静静地在一旁,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成长。                    

Synergy华人活动中心项目总策划Danny Wu说:“为了帮助特殊儿童尤其是在异国的儿童与社会进一步的融合,也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儿童这个群体,主办方特别设立了奖项来鼓励也是肯定特殊儿童的艺术才能与普通孩子们其实是一样的。”

Synergy华人活动中心项目专员Yuyang Wu负责收集特殊儿童的画集作品并且展示出来,以及与特殊儿童和家长们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Synergy华人活动中心了解到,家长们特别希望孩子能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他们还表示:很感谢这么一项盛大的活动能让自己的孩子积极和踊跃参与,激发孩子对画画的兴趣。 这场国际美术节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更是让特殊儿童体会到温暖和关爱。

Synergy Community Trust也为青少年开设多项课程项目, 例如:中文班、英文班、篮球课、高尔夫球课等。 

(特殊儿童画作)

在本次活动现场更是邀请到了New Lynn工党国会议员Deborah Russell以及国家党国会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和Whau Local Board副议长朱旭东女士等嘉宾剪彩并致辞。

New Lynn工党国会议员Deborah Russell在致辞中说到了她担任国会议员之前是在大学任教,因此特别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和学习,她盛赞国际少儿美术节起到这个作用。同时也促进新中青少年们的文化艺术交流。

国家党国会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也表达了对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的肯定:艺术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此次活动将孩子的作品展出,就是对孩子们的一种认可和激励,对孩子的人生都是一种很好的帮助作用。

Whau Local Board副议长朱旭东女士在现场的开幕致辞中讲到了看着现场活泼可爱的孩子以及周末带着自己孩子参加开幕式的家长们,感觉现场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她还提到了孩子们的艺术是一个能够真正沟通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New Lynn是一个多元化比较聚集的城区,所以此次活动选择了在new lynn华人活动中心举办,并且组织方也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艺术节会场除了能欣赏到小朋友们的画作之外,台上小朋友的文艺演出也相当热闹有趣。

”新西兰艺术学院”作为协办方之一,也带领着小朋友们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歌舞表演“剪纸姑娘”和“少儿芭蕾舞动弦乐曲”。

St John代表Erike Ng在采访中说到,St John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一个公益性质的机构,除了管理着新西兰的急救车,他们还开设了6-18岁儿童的日常生活例如火灾,全球课程通用知识等突发事件的急救课程,每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不仅使孩子们学习到了生活急救技能以外,也结交了不同族裔的小伙伴们。当系列课程结束之后,St John将会给每一个学习课程的孩子颁发急救徽章,以及证书。这次作为主办方之一,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表达对孩子们在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中快乐长大的美好心愿。

St John也表示: 希望更多年龄层在6-18岁的孩子们能够加入到这个急救课程,让青少年儿童具备基本的急救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St John同样也正在招募18岁以上的义工加入到这项急救课程,成为青年指导员Youth Leader(提供培训课程和帮助)。

了解更多急救课程讯息,可拨打电话:0800 St John 或浏览网站:http://Youth.stjohn.org.nz

除了歌舞表演以外,新西兰慈善总会书画交流协会主席林金水先生带领临风堂少儿在现场作画。

林金水主席说: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将中国画融入到主流社会中,在不断地摸索实践中,发现为了更好更快的将中国国粹发扬到洋人的社会中,我们可以从少儿开始抓起,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培养孩子兴趣的同时,也在开拓了眼界。

小孩就是艺术家,小孩就是大师。

艺术的道路是为了寻找自己的本源,回到自己的原初

艺术家努力找到的线条感,色彩感

小孩具有这种天赋,这种优势,只要尽情表达

就是艺术大师!

部分作品欣赏:

 

协办单位

新西兰中国画院

新西兰中国画研究交流协会

新西兰艺术学院

旭日中文学校

Pureheart Music School

Hannah Sport and culture

新西兰青少年影视广播主持人培训学院

新西兰文化之桥艺术学校 

 

媒体协办

WTV中华电视网

Vertex Pictures

先驱报

Skykiwi

华页

云电视

 

赞助商

Lim Surveyors Ltd

Mornstar Ltd

萬客隆纽西兰特产量版店 Kiwi Plaza

天蓝中医

Panda Family Ltd

S-Energy Sport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