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暨2017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

日期:2017-11-27 10:42:13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为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加强民族友谊。“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团带着友谊的祝福将于12月01日至12月08 日再次赴新西兰举办中国民族服饰展演系列活动。

“多彩中国”是中国民族博物馆在国家民委领导下,经历了十多年文化活动实践精心打造的以全面展示中国各个民族服饰文化为内容的重点文化交流项目,曾多次走出国门,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誉为中国民族文化的一朵奇葩。服饰是一个民族的外部形象徽志,是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综合体。中国56个民族的服饰各具特色、款式繁多、造型独特、工艺精湛、色彩绚丽,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瑰宝。“多彩中华”借助现代声光技术,将模特展示与传统民族舞蹈、音乐融为一体,辅以静态民族服饰展示,形成动静结合、以动为主、互为补充的立体展示方式。

总之,“多彩中华”充分展示了中国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艺术和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以及中国各民族团结、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深厚底蕴和多远文化的巨大魅力,对于继承、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恰逢星光文联成立两周年,为增强新西兰华裔青年对中国少数民族的了解和认识,搭建旅居新西兰的华人与新西兰本地其他族裔民众之间的社交友谊平台。星光文联将携手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新西兰文化中心于2017年12月7日在奥克兰举行的“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系列活动。

此次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包含多种形式的名族文化展示,如民族图片展示、民乐演奏、民族舞、民族服饰秀以及具有民族风的独唱、三重唱和合唱等。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新西兰民众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节目单(仅为参考,请以当晚节目单内容为准)

1.壮族舞蹈《走在山水间》

走在山水间是一个典型的壮族舞蹈,充分体现了壮族姑娘热情奔放的性格,表达了壮族人民能歌善舞的天性和对美好爱情的执着向往。

表演:李紫薇、赵艺薇等

2.男声独唱《大红公鸡毛腿腿》

该曲昂扬着黄土地上泥土的芳香,流淌着黄河儿女最通俗的词汇和最亮丽的激情。

演唱:刘腾飞

3.琵琶、二胡重奏与古代服饰展示《美丽的神话》

婉转的二胡,琮琮的琵琶,两段相似又迥异的乐章,描述了江南一个落雨之夜,两个人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嗔痴。用此曲配以中国历代服饰展示,使观众在欣赏委婉的二胡与琵琶演奏同时又欣赏到中国历代服饰的展示。

琵琶表演:魏羽萱   二胡演奏:颜子豪

4.哈尼族舞蹈《山谷木屐》

哈尼族少女穿着独特的木屐鞋,踏着欢快的节奏展示内心的喜悦之情。舞蹈动作细腻灵巧、舒展优美,充分展现了哈尼族少女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表演:马黎璇、马黎瑶

5.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该曲气势雄伟激昂,旋律热血沸腾、振奋不已,震撼人心,忽而快,忽而慢;忽而强,忽而弱,清楚地表现出了战场上的气势磅礴场景。

演奏:魏羽萱

6.傣族舞蹈《女儿花》

女儿,一个多么美丽的词语,如试,如梦,如月,如花。她总让人想起绚烂的春花,动人的诗篇,绚丽的梦幻,皎洁的月华,她们的光环让世界的女儿们为之骄傲,她们是女儿花中最美最艳的那一朵。

表演:纳静、苏晨

7.《新疆民族歌舞服饰》

中国的天山南北居住着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塔塔尔等民族,这里被誉为“歌舞之乡”。受丝绸之路的影响,这些民族的服饰用料多为丝、棉织物及皮革,通过新疆民族歌舞服饰,展现了浓郁的西域风格。

表演:赵艺薇、王祎等

8.二胡独奏与旗袍展示《良宵》

该曲形象抒情、清晰、明快,给人以怡然自得之感,生动描绘了作者与友人欢叙守岁、共度良宵的愉悦心情。同时,配有极具中国特色的锦缎旗袍,更体现了中国女性的柔美与风韵。

二胡演奏:颜子豪

9.男女三重奏《凤城迎宾曲》

该曲具有浓郁的宁夏音乐风格,用热情活泼的曲调和浓郁的宁夏民族表达了中国人民的友善、好客之情。

演唱:李晶晶、刘腾飞、庞宗铭

10.回族群舞《扇花儿飞》

看那些可爱的回族姑娘,带着漂亮的花儿扑面而来,艳丽的扇花翩翩起舞,婀娜多姿的回族姑娘们如花儿一样欢快起舞。该舞蹈以宁夏“花儿”为主题,展现了回族姑娘通过运用扇子舞蹈,来表达自己愉悦的心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情感真挚,欢快热烈,极富感染力和生命力。

表演:纳静、白桦等

11.女声独唱《浏阳河》

《浏阳河》是一首在湖南地区家喻户晓的民歌,该曲目用女声甜美的歌喉唱出鲜明的层次和对比,精炼准确的表达了湖南人民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演唱:李晶晶

12.傣族服饰展演《花腰傣》

傣族又是我国西南地区极具代表性的民族,他们一般穿长筒裙和短上衣,腰部秧箩是母亲给女儿的嫁妆,也是姑娘的化妆盒。

表演:纳静、李紫薇等

13.二胡独奏《战马奔腾》

音调激奋昂扬、节奏铿锵,塑造了边防战士骑马横枪的英武形象,抒发了边防战士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造成一种风驰电掣的速度感,刻画出战马嘶鸣、紧张激烈的奔驰场面。

演奏:颜子豪

14.藏族群舞《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一群姑娘们用舞蹈这种独特的语言,尽情地把自己真诚、自然、朴实的情感传递给大家,向大家诉说着情歌故乡——康定。这里景色秀丽风光,藏族姑娘们勤劳善良、能歌善舞,把藏族女子那种敢爱敢恨、憎恶分明的豪放性格表演的淋漓尽致。

表演:才忠、王祎等

尾声:全体演员穿各民族服饰合唱《母亲是中华》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的歌舞以其丰富的色彩,精湛的工艺、独特的造型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光彩夺目的一朵奇葩!

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暨2017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

活动背景介绍

活动信息如下:

A. 奥克兰主办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中国民族博物馆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新西兰星光青年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

B. 活动承办机

新中文化交流中心

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新西兰一鸟娱乐制作

C.晚会协办机构

WTV中华电视网

SKYKIWI天维网

奥克兰孔子学院

丹心雄鹰人文研究基地

D.支持单位

新西兰相声俱乐部

MMM Dance Studio

艺丰舞蹈学院

新西兰心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新西兰太平洋艺术交流中心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新西兰华星艺术团

新西兰海外华文化艺术中心

暨南大学新西兰实验学校

Unitec中国学生会

梅西大学中国学生会

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

奥克兰商学院AIS中国学生会

E. 主要媒体宣传平台

新西兰中华电视网

新西兰天维网

3.演出日期, 时间, 地点

2017年12月7日 (周四) 下午晚7:00点,  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4.活动内容:

活动新闻发布会(地点:奥克兰都会博物馆)

中国民族服饰图片展

文艺演出及服装走秀展示

5. 展演晚会:

民族图片展示、民乐演奏、民族舞、民族服饰秀以及具有民族风的独唱、三重唱和合唱等

详细节目单见新闻稿

6. 票价

VIP:$80   普通票:$60

7. 活动联系人

刘羽西:‭021 088 16998‬‬‬‬‬

汤莉莉‭:021 029 75124‬‬‬‬‬

8. 售票地点

英文/中文售票:

中文票务出售:万方礼品店各分店 (咨询电话: 309 248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