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合作方寸间,共赢大市场 新西兰跨境电商创出新天地

日期:2017-11-28 15:07:25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合作方寸间,共赢大市场 新西兰跨境电商创出新天地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中国的网络电商平台再次用创纪录的数字让全世界看到市场的广大——天猫平台全天成交额1682亿元人民币,京东也公布了1271亿元人民币的下单金额。

这一天在新西兰,从事跨境电商多年的Rodney也没有闲着。早上起来,他在微信上的微店成交额已经突破了纽币五位数。全天下来,他的微店成交额也逼近了3万纽币的大关,第一次尝到“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甜头”。

流量,并不只有一个平台

Rodney的业务发展轨迹,与很多本地华人代购没太多区别。一开始利用个人闲暇时间为亲友代购,名声做开之后业务增长起来,他就将业务转移到淘宝。大平台固然能带来客流,但Rodney也要忍受伴随而来的绑定性问题,如营销费用、管理规则和人手增加等问题,直到今年7月。

几乎就在一夜之间,Rodney的淘宝网店被系统选中并认定为“售假”,几乎彻底从搜索结果中“消失”。“我当时通过电话和网络申诉都无效,当月的流量全部流失。”对网店来说,流量就是生命线。眼看网店被直接“拍死”,Rodney只能带上所有证明清白的材料,飞回国内与淘宝面对面申诉,才将问题解决。

经过这次“折腾”,Rodney下定决心,要扩大自己的销售渠道,开拓新的流量。这时候,他遇到了Rock,以及他的Enring团队。

作为资深互联网从业者,Rock深知现有淘宝等电商平台模式的利弊。在互联网网站时代,中小企业为了获得网络线上流量,都选择集中在网站上运营。然而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流量已经更多转移到手机等移动端。今年双十一,天猫的无线成交比例已经达到90%。

“手机时代,就意味着很难做到网站时代的大集中。”Rock分析说,手机屏幕较小,意味着信息容量也较小。而且除了手机游戏,用户很难长时间持续将注意力放在手机上。

与此同时,线上流量的价格也变得非常昂贵。Rock分析说,在国内某些领域,线上的流量甚至比线下流量的成本还要高。Rodney对此深有同感,他举例说,淘宝关键词搜索,最贵的女装类大概是20多块钱人民币一个点击,点击之后转化为成交的比例大概是1.9%。

这太贵了。

沟通,不止申请公众号

电商平台越来越贵,如果不是淘宝上的顶级卖家,一般海外跨境电商很难承受这样的成本。与此同时,现代人日常必须的社交媒体却吸引了更多的流量和注意力。诸如微信等社交媒体也不再局限于人与人的沟通,需要新的出口对接商业。

正是看中了微信推出商业产品的新方向,Rock和Enring团队利用微信的强社交生态环境,通过深耕跨境电商行业,帮助每一位客户挖掘其自身商业价值,并拓展独立线上销售渠道。

相比于只是为客户注册、运营公众号,Enring自主研发的Marketing Cloud平台并没有那么简单。

用Rock的话说,借助微信这一社交平台,Enring平台上的商户可以直接与客户沟通,并实现引流到自己的平台,真正拥有自己的流量。

 

“我们希望改变商业环境。”是这一平台背后更大的目标。Rock解释说,目前线上零售正在向服务转型,服务的权重日渐增加,这就需要在更合适的通道实现更高效的沟通。今年6到11月期间,Marketing Cloud平台上每月都有近千人通过客服系统与各商户对话。乍看上去这个数字并不大,Rock解释说,这是因为80%以上的提问都实现类似于Siri的系统自动回复,减轻了商户的客服工作量。

对这一说法,亲身体验过的Rodney最有发言权。原来,他的妻子专门负责对接微信下单用户,不仅每天要花6个小时以上,而且出错率很高。在使用Enring的Marketing Cloud平台后,“现在我老婆怀孕了在家,我们通过微信下单的量一直在增长,是原先的两倍多一点。”

用Rock的话说,这就是生态中自动解决“边角需求”并改善客户体验,让下单更容易。更重要的是,Marketing Cloud系统上的活跃用户和下单用户的比例是37%,重复下单率约为47%——可以看到平台用户的质量和粘性。

多快好省,并不是空想

Rock和Enring将业务定位为提供社交电商解决方案,这就意味着要解决最开始的框架搭建到最终的跨境支付方案。

Rodney算过一笔账,淘宝平台的账期是15天,加上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的收货时间,整个周期约为45天。“以每天1万计算,就等于压了45万。”Rodney说得很直接,过往在淘宝收款之后,还要发动亲戚朋友在线下通过各种渠道转款。如果选择换汇公司,手续费甚至要达到2%到2.5%,还要承担汇率风险。

通过腾讯跨境电子支付,加上直接用纽币结算,Rodney在Marketing Cloud上不仅能更快捷地通过合法途径完成结算,而且还能完美避开利率波动带来的成本风险,降低收款成本

 

日前,这场名为“合作·共赢”2017 Enring合作伙伴大会在奥克兰海滨The Cloud会展中心举行。在约百名跨境电商、合作伙伴的注视下,Rock揭开了Enring更大的目标。

这家2014年成立的新锐企业,目前已经将分布开到了澳洲、北京和日本,为数百家新西兰企业提供了社交电商、市场营销和跨境支付解决方案。Rock说,创业的角度是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与客户一起寻找路径、慢慢发现的。

接下来,Enring的业务还要逐步拓展到服务业、留学、旅游这些行业,invoice的服务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简而言之,“我们要完善的是B和C沟通的平台,而不局限于某个平台。”
靠着这样国际化的视野和扎实的执行力,Enring在今年New Kiwis Challenge创业比赛获得冠军,同年获得资本方Zino的领投,并获得新西兰政府基金NZVIF的跟投。

“我们判断,Enring的业务仍然处于风口之上,能够解决目前市场的痛点。”Zino Ventures的CEO David Wang坦言,对Enring是“投对了”。因为无论是执行力、对市场的反应和敬业精神,Rock和他的Enring团队都让投资方满意,在拼速度迭代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