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厉害了我们的祖先!一百多年前中国人带来,现已成千万产业!

日期:2017-12-04 15:48:08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厉害了我们的祖先!一百多年前中国人带来,现已成千万产业!

新西兰奥塔哥,南阿尔卑斯山脉。

时值盛夏,新西兰南岛的高山雪线升至全年最高位,点缀山体的除了盎然的绿意,还有紫色的野生百里香。

19世纪60年代,新西兰南岛但尼丁城附近发现大量金矿,由此引发了奥塔哥省中部地区的淘金热。1866年,第一批中国劳工到达新西兰;高峰时,南岛奥塔哥-南地地区以及西海岸的金矿上有约8000名华工劳作。到了1880年代,中国淘金者的人数占到了奥塔哥—南地地区人口总量的17%,矿工总数的40%,淘金量占总产量的30%。

这些勤劳勇敢的华工们除了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新西兰早期建设提供资金之外,还带来了一样让人意想不到的神秘植物 – 百里香。

百里香分布于亚欧大陆,是一种香料、同时也是珍稀植物药材,历史上频繁见著于欧洲和中国传统书籍中,数百年来百里香以其卓越的清肺、止咳和抗感冒功效帮助无数人从疾病中恢复。

19世纪来到新西兰的中国矿工们,就是这样依照前人们的经验,把百里香带来了新西兰,用于治疗感冒、咳嗽,抵御风寒和极端天气。这些神秘而美丽的大陆植物,在新西兰南岛这片净土扎根至今。

今年的奥塔哥,百里香花开正浓,有一群人忙碌在南岛壮美的高山大川之间,与飞舞的蜜蜂一起收割大自然的馈赠。每年只有极短的时间才能采摘到最高品质的百里香,为了保证这些植物的可持续性生长,只取花朵及最精华的部分,工人们必须顶着炎炎烈日徒手采摘,与时间赛跑。而且,只有最有经验的专家才知道精确判断花开到几时的百里香,有着最好的功效。

用资深传统医学药剂师、坎特伯雷大学健康科学在读博士、Artemis品牌创始人Sandra Clair的话来说,因海拔、气候和土壤的影响,这里的野生百里香从一百多年前被中国矿工们带来时起便不断进化,目前被认为具有“全世界最高的品质”。她告诉记者,今年的百里香收成特别给力。

Sandra来自瑞士,年轻时师从知名草药师、助产师和天主教修女Sister Pauline,历经多年学习欧洲传统医学著作《药物论》。而后移居新西兰创办诊所,用传统医学帮助许多人恢复健康。之后,为了造福更多的人,Sandra用自己累计多年的知识和经验,创办了100%纯天然有机品牌Artemis,致力于用植物中的天然治愈成分来让人体更健康。

作为新西兰植物药行业领导品牌的创始人和管理者,Sandra行程十分繁忙。但每年的11月,她还是会放下手上所有工作,和Artemis的员工一起亲手采摘百里香。对于Sandra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仪式。

正在采摘的百里香将被用于生产Artemis旗下的明星产品 “百里柠香滋养液”,它主要成分为天然野生百里香和柠檬。野生百里香具有帮助预防或治疗病毒性感冒,祛痰、清肺、润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有效预防和缓解由雾霾、空气污染引起的各类呼吸系统不适,对百日咳、支气管炎及哮喘患者亦有帮助。

尽管市场有一些效仿者,但Artemis百里柠香滋养液拥有最优质的原材料、最好的工艺和最严格的品质管控,每年限量产出,产量比黄金还稀少,每年上市后总会被瞬间抢购一空,因此也有“液体黄金”的美誉。

现场,记者还品尝了Sandra亲手制作的2018收获季新一批百里柠香滋养液,味道清甜可口,充满了自然的新鲜气息,喝下去立刻神思清明了少许。

采摘好的新鲜的百里香当天就被送到了工厂,在24小时内加工,以最新鲜的成分保证最高的品质。

Sandra和Artemis会一直坚持下去,传承2500年植物治愈能量,将最健康最有效的自然能量带给更多的人。

Artemis官方微信账号来送百里香收获大礼啦!

百里香收获大礼

 

Sandra在百里香采摘现场亲手制作的2018第一瓶百里柠香滋养液,味道清甜可口,新鲜怡人。新西兰液体“黄金”,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孕妇、哺乳期妈妈和儿童也可放心饮用哦!

扫描以下二维码,赢取此收获大礼吧!

*以上内容皆由Artemis提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