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基督城元宵灯节点亮城市!

日期:2018-02-23 10:29:05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基督城元宵灯节——流光溢彩灯满城

 

一组组色彩艳丽,构思新颖的精美花灯,照映着世界一流的娱乐节目,精致味美的街头小吃,精美绝伦的传统手工工艺,更是把节日的基督城烘托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今年基督城元宵灯会将于3月10日至11日的晚上6点-10点。

金鸡交好卷,黄犬送佳音。2018年的基督城元宵灯会除旧布新,震后首次重回市中心。寓意吉祥的花灯将点亮雅芳河畔,并连接市中心的伍斯特大道和大教堂广场。

灯会技术项目经理Abe Fisher表示,今年的元宵灯会将有三种灯笼类型展出,分别为树上,水中和地面,三位合一。

灯会主办方表示,“我们的工作人员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在花灯的布置上,几百只花灯如何分别安置大有学问。当然,花灯的安全因素也是我们考虑的因素之一。”

“当所有花灯都点亮的时候,那将营造出一种梦幻神奇的景象。我们期待着成千上万的民众包括游客来观赏这次元宵灯会,也期待看到他们脸上惊喜幸福的笑容。今年的元宵灯会必将是独一无二的。”

据悉,今年将会有数展崭新的花灯运抵基督城,它们是专为2018年元宵灯会特殊定制的,其也包括狗年生肖元素的花灯。

亚洲新西兰基金会(Asian New Zealand Foundation)前任文化总监Jennifer King协助主办方基督城发展推广局(ChristchurchNZ)进行了花灯的订购及中国表演艺术家的邀请等事宜。“每年我们与花灯制造厂商紧密合作,其中包括四川自贡著名的花灯厂商海天文化公司。自贡是中国花灯之乡,那里有大约300家厂商制作花灯,与我们合作的海天文化公司则是当中的佼佼者。”

今年的新灯笼包括水上莲花与青蛙,寓意纯洁美好;还有中国新年元素的舞龙灯笼,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以糖画艺人为原型的灯笼。今年元宵灯会将会邀请到一名糖绘画人现场进行表演,而在他身边就是糖画艺人的灯笼,两者相得益彰。游客可现场观摩表演,并品尝个性化的中国特色棒棒糖。’

今年基督城元宵灯会将设两个主舞台,一个位于大教堂广场,另一个位于雅芳河畔的追忆桥侧。届时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让游客大饱眼福,从杂技表演到木偶戏再到来自中国陕西的摇滚乐队,另有表演艺人在现场各地轮番表演,给观众助兴。

基督城元宵灯会将秉承环保理念,所有原材料都是可降解或可循环,主办方鼓励参观者绿色出行,可考虑骑车、步行或搭乘公共交通,以免交通拥堵。现场附近也可停车,停车费为6新西兰元。

更多信息请查询:www.christchurchnz.com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