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从东瀛到西洋,华人舞者在新西兰的绽放之路!

日期:2018-05-09 10:52:33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从新西兰现代舞团不起眼的正门上到二楼,一个偌大的排练室豁然开阔。

 

 

一天的排练接近尾声,六名舞者席地而坐、言笑晏晏,名唤季鑫的舞者是其中唯一的华人。


 

去年,他以舞团唯一全职华人舞者的身份,向天维菌推荐彼时参演的作品《Kiss the Sky》,一年时间,电光火石。

 

正在排练的作品《Lumina》他们已经跳了两年年。从2015年惊艳亮相,随后在世界各地绽放光彩,刚刚结束巴黎和利物浦的演出,这个五月即将回家,拉开新西兰全国巡演的大幕。

 

“全新突破、如梦如幻”

“声光舞的杰作”

“将顶级现代舞与全新表现形式相结合,数字化而又充满古典情调,散发着现代气息。”

 

媒体对这部作品赞誉有加。

 

与其说是一部作品,不如说是三支舞蹈组成的合辑。在主题“光”的统摄下,三部作品独立又统一,三组创作团队透过六位舞者的身体,在声光电的烘托下,挥洒想象,极尽写意之事。

第一支舞蹈Brouhaha由本地舞蹈编导Malia Johnston及其长期合作的创意伙伴——作曲家Eden Mulholland 和视听设计师Rowan Pierce 呈现,大胆、响亮、充满活力。

 

第二支舞蹈In Transit是毛利舞蹈编导Louise Potiki Bryant 的动人作品,作曲和视听设计由Paddy Free(Pitch Black)操刀,生动地反映了毛利文化的遗产。

 

第三支舞蹈The Geography of an Archipelago是新西兰现代舞团首次跨国合作,与荷兰舞蹈节共同制作完成,由舞蹈编导Stephen Shropshire与作曲家Chris O’Connor(The Phoenix Foundation)合作,将三支舞蹈的舞者融合在一起,表达了颠沛流离的伴随与归属感的探索。

 

强强联合,让《Lumina》成为新西兰现代舞团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节目。

 

或许任何对现代舞的解读都难逃狭隘的窠臼。习舞二十二年,东瀛五年,新西兰八年,在季鑫眼中,现代舞为观众提供的是一个媒介,每个人看到的都不尽相同。


作为一个现代舞者,面对一个作品,季鑫觉得自己在学习一种语言。从一开始的模仿到后来的驾驭,最后随心所欲、肆意发挥,其中最困难的就是通过自己的身体向观众传递有情绪、有温度的感受,至于在其中看到什么,完全取决于你。


 

采访间隙,季鑫和天维菌尬了一段日语。日本在他身上留下的印记依然生动,而新西兰八年的影响,绝不限于地道的语言——

 

世界嘈杂,唯有岛国新西兰可以让他心安。八年,眼前的这个舞蹈旅行者也终于可以安心地将其称为“家”。

 

舞者之间愈发默契,舞艺也愈发醇熟。而立之年的季鑫正在跳舞,他觉得自己刚刚摸到舞蹈殿堂的门把,既往岁月厚积薄发,只轻轻一拉——

 

有一束光。

 

活力、文化、深沉,这是季鑫心中关于《Lumina》的三个关键词。欲知详情,莫若准时赴约,与六位新西兰顶级现代舞舞者,起踏上寻光之旅!


 

 

LUMINA

新西兰现代舞团倾情呈现

 

汉密尔顿

地点:Gallagher Playhouse

时间:Friday, 4 May 2018

7:30pm 

 

基督城

地点:Isaac Theatre Royal

时间:Thursday, 10 May 2018

7:30pm

 

尼尔森

地点:Theatre Royal Nelson

时间:Monday, 14 May 2018

7:30pm

 

奥克兰

地点:Bruce Mason Centre

时间:Wednesday, 23 May 2018

11am&7pm

 

官方网站:https://www.nzdc.org.nz/node/lumina2018/

预告片:https://www.nzdc.org.nz/node/lumina201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